红时不捧,难时不黑;只赏其作,不问是非。

© 我是主角馍
Powered by LOFTER

一瓶矿泉水(1)

“这怎么越走越冷啊?”我搓了搓胳膊上的鸡皮疙瘩。

胖子道:“谁知道这墓道他娘的怎么建的,南北全是反着来的!”

“这人有个性,不过我不喜欢。”黑瞎子拍了拍我,道。

胖子怒道:“瞎子你可住嘴,别一会儿粽子们真都出来找你,到时候累死的也有胖爷我!”

住进雨村的第五个年头,胖子就闲不住了。按他自己的话说,这晚上偷鸡早上和老太太吵架的生活实在是浪费生命,他不能荒废了手艺,时不时还是得挖个盗洞打个他娘的粽子找找感觉的。

瞎子也是个闲不住的主儿,闷油瓶倒是没说什么,我们去哪他去哪。

正巧村里传隔壁村有个人家里墓塌了,连带着把山里的土震出来了。胖子说那震出来的土是黑的,十有八九就是墓,撺掇着我们赶紧去。我金盆洗手的决定是十分坚决的,但瞎子在山下看了半天突然说这墓有点儿不对劲,局面就变成我不放心他们硬是也同去和他们劝我留下了。

我肺经过慢慢调理虽然没有恶化但也没有多少好转,胖子也是想随便玩玩,真要险他也不干。这都回到雨村第二天了,闷油瓶突然不见了。

按照以前的摸索出来的规律,闷油瓶十有八九是去那墓里了。这些年闷油瓶也把我们当自己人了,要真是有什么危险他也得知会我们一声。这墓问题不大。我和瞎子商量了一下,跟着胖子又过去了。

我们都感觉走的是直路,但走了半天越走越冷一直没到头。胖子试着扔了个他路上闲着没事捡的鹅卵石,实验证明我们一直在往走,不是鬼打墙。

“这山有这么长?”我问道。

“是肯定没有。”黑瞎子道

“咱也没绕弯子吧?”我道。

“那谁知道呢?”黑瞎子道。

这时候我内心还是比较轻松的,一路上都在和他们插科打诨,说实话我根本没把这当一回事,自己把自己当成老油条了这是原因一,还有就是我看瞎子自打进来后他也是一派轻松的模样。

继续往前走了两三分钟,胖子就不见了。他不是无声无息的不见的,他不见的过程中发出了很大的声音。我这么说可能有歧义。我得维护一下胖子所剩无几的名誉,尽管他经常放屁坏事儿,但胖子这次并没有在不见的过程中放了个巨响的屁,而是伴随着一阵簌簌声,他的上半身先不见,然后才是整个人都不见的。

我们之间距离都不大,我和瞎子确实是一瞬间就冲到了胖子面前,瞎子拔刀去砍胖子后面位置,我去拉胖子。怪就怪在这里,我一手拉了个空,瞎子也砍了个空,给我的感觉就像,在我们面前消失的胖子就像一段3D投影似的。但这段有年份的墓道里出现一段3D投影是比出现一排血尸更令人毛骨悚然的事。

瞎子捡起胖子掉在地上的荧光棒,然后我们都站在原地没动,这是在周围有看不见的东西时最保险的做法。我一边注意着四周的动静,一边借着瞎子一手一支拿着的荧光棒的冷光,观察四周可能忽略的地方。之前我走在中间,胖子瞎子一前一后,本着能省就省的原则只有他们俩手里拿着荧光棒,我现在不敢乱动,便这样将就着。

时间过的很慢,我深知不能急躁,甚至不希望有人打破这僵持的局面,但瞎子突然动了。他把一支荧光棒扔给我,自己和胖子一样消失了。

我靠!我立刻就明白了,在心里暗骂一声,瞎子是主动消失的,十有八九是他们又有东西瞒着我。这都多少年了,人和人之间不能多点信任吗?

我们仨背包里都有手电筒,瞎子把那支荧光棒扔给我可能是怕我麻烦,也有可能是这是胖子掉下的那根荧光棒,用它能看见一些东西。我打量好一阵,终于靠我这没带眼镜的眼睛发现了一处水渍。我眼镜盒子之前随手装瞎子兜里了,这家伙记得把荧光棒给我,把装在他兜里的眼镜倒是忘了。

我这眼睛以前还只是有点轻度近视,搞汪家那阵子用眼过度成了三百度近视,这阵子看手机多了,竟然得了玻璃体浑浊。连带着眼睛就有点畏光和夜盲。

那处水渍我靠近之后就闻到一股轻微的尿骚味。这他娘谁尿这儿的? 胖子这次不放屁改撒尿了。 我暗骂,同时很自然的怀疑到了胖子头上。

我估摸着就是这泡尿让那俩人消失的,但这只是个诱因,具体怎么消失的还得再继续对着那泡尿看。

幸好最近跟风吃素,胖子也没上火。我松了一口气。

那块儿有花纹,刻的很清,歪歪扭扭的,像是拿指甲刻的。我反手从包里拿出一瓶矿泉水,拧开倒在那泡尿周围,果然地上又出现了新的花纹。

我反手又想拿一瓶水,但水没拿着反倒摸着个搭在我背包上的一只冰凉的手。那手湿哒哒的,可滑溜了,让我想起了之前和小花吃的意大利面。我那盘面打翻了,面条都掉在我裤子上,我伸手去抓,面条滑溜溜的触感和我背后那只手一样。我边想着,边把荧光棒扔在地上,拔出绑在腰上的大白狗腿三代,反手砍了过去。我左手被抓的可紧,缩不回来,右手便反着砍了三刀。这三刀都砍空了,我心一狠,对着我左手砍了过去。没砍到地方刀就被拦下了,有人抓住了我的胳膊,同时我左手一松,那玩意儿也跑了。

我正想借力转身一脚踢过去,就听见闷油瓶的声音:“是我。”

/tbc

粮不够吃,割大腿肉垫一下。哭辽。

评论 ( 4 )
热度 ( 65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